2021年NFL職業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坦帕灣海盜以31:9擊敗「衛冕軍」堪薩斯酋長,Tom Brady拿下個人生涯的第7冠,同時也獲選為MVP。賽後他被問到是否會打生涯第22季時,親口說出:「我們會回來的。」承諾自己將會續戰下一個賽季。

43歲Brady今年轉隊到海盜,不少人並不看好,不過他在季後賽和球隊磨合完成,一路「打臉」唱衰者,最終成功捧起個人的第7座冠軍,賽後他也坦言自己和隊友度過了煎熬的11個月,終於苦盡甘來。「我們在正確的時間聚在一起,但我們知道今晚會發生什麼事不是嗎?我們最終在年底發揮了本季最好的表現。」

今天海盜展現他們強悍的防守能力,把對方四分衛Patrick Mahomes守得整場不在節奏之中,上半場酋長犯規連連、陷入大比分落後,下半場急於反攻,卻一直被抄截,最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對手揚長而去,衛冕失敗。

而對於外界最關心的問題,Brady此次奪冠不會是「完美句點」,因為他會在2021年再度回歸賽場來嘗試衛冕,「這支球隊永遠是世界冠軍,你無法將冠軍從我們手中奪走。」

Brady今天29次傳球21次成功,傳球距離201碼,完成3次達陣,Passer Rating高達125.8分,這是他在超級盃比賽中獲得的最高傳球者評鑑得分,超過了他在第52屆和費城老鷹賽事中的115.4分。

今天的3次傳球達陣,Brady其中一次傳給Antonio Brown,2次送給了老搭檔Rob Gronkowski,這是他生涯第5次奪得超級盃MVP,第一座至今已過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