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鄭家純因自爆在尾牙上被廠商老闆、歌手翁立友性騷擾,引起軒然大波。雞排妹隨後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開設相簿,鼓勵網友說出自己的「性騷擾受害故事」。日前她在臉書上分享,有一位熟識的大哥看了她的動態後,決定向自己多年前性騷擾的對象道歉:「若我都記得,她也一定還記得」。

雞排妹在臉書留言提到,這位大哥跟自己關係很好,上周三(3)突然打電話給她,表示自己看到雞排妹臉書的相簿、「那些受害者的故事」後,決定跟自己的表妹道歉。該位大哥懺悔表示:「即使過了幾十年,若我還記得青少年的我,對她確實做了性騷擾的動作,那她一定也還記得」。

事實上,雞排妹曾說過自己不想呼籲別人「要勇敢」,因為這個勇敢是要付出代價的。她也藉開設相簿想讓大家知道「被性騷擾、性侵害,你沒有錯,你不孤單」,但即使以匿名的方式進行,還是有很多人怕被加害者發現,連投稿都不敢。「真的辛苦你們了,我和其他人能做的,就是將這些故事,給更多幸運的人知道,這些真實發生。」

雞排妹臉書留言。   圖:翻攝自雞排妹臉書

雞排妹在社群平台上開設相簿、精選動態,留下網友匿名投稿的受害故事。   圖:翻攝自雞排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