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NFL職業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今天早上7點半正式開打,由坦帕灣海盜對戰衛冕軍堪薩斯酋長,Tom Brady力拚個人生涯的第7冠,在今天成功守住對方四分衛Patrick Mahomes的情況下,終場以31:9拿下冠軍,拿下隊史第2冠。

受到疫情影響,這次僅開放2萬5000名觀眾入場,不過官方貼心放上3萬個人形立牌,再加上精彩的終場表演,雖然本屆創下史上進場人數新低,但透過電視轉播觀看,也不影響看球的激情氛圍。

去年加入海盜的43歲傳奇四分衛Brady,帶領海盜崛起、並且在國聯冠軍戰靠著對方戰術失誤、以31:26擊敗綠灣包裝工闖進超級盃,要對上的是衛冕軍酋長。

此役半場打完,火力旺盛的酋長進攻端低迷, Mahomes傳球成功率不到5成,也讓海盜以21:6領先;下半場酋長射門得到3分。但回過頭來,海盜也予以還擊,Brady傳給老戰友Rob Gronkowski推進到中場,之後又送給Leonard Fournette達陣,後續的踢球也得分,比數拉開到28:9。

海盜士氣一蹶不振,下一波進攻居然被對手抄截,三節打完已經落後到9:31了。末節海盜穩穩地推進耗時間,Mahomes被對方防線完全壓制,酋長越打越沒信心,第四節完全沒得分,最後時刻海盜球員以提前慶祝,最終順利摘冠。

海盜過去曾在2002年的第37屆超級盃,以48:21擊敗奧克蘭突擊者,奪下隊史首冠,當時防守表現精采的安全衛Dexter Jackson拿下了MVP,這是睽違19年再度奪冠,也是聯盟史上第一支在自家主場封王的球隊。

▲海盜四分衛Tom Brady。(圖/美聯社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