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下台後會去哪裡? 最新的消息顯示,他會加入華盛頓保守主義智庫哈德遜學院(Hudson Institute),可能為2024年競選美國總統鋪路。

美國Axios新聞網站消息稱,蓬佩奧將為他積極參與政策討論、參與2024年美國大選健力平臺。通過加入保守派智庫,蓬佩奧將密切關注對共和黨至關重要的討論和捐助者。

這個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美國網友熱議,有人說 :「蓬佩奧永遠不會成為總統,科魯茲和霍利也不會。」、

「他讓人感到不快,即便是共和黨人也不會為他投票。」、 「我永遠不會投票給他。」

在美國國內,關於蓬佩奧參選總統的報導一直不斷。蓬佩奧在21日發推寫下「1384天」的字樣,由於時間與2024的美國總統大選吻合,也引發不少美國網友猜測。美國《外交政策》21日發文,批評蓬佩奧將政治野心置於國家利益之上,不擇手段利用職權謀私利,堪稱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國務卿。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19日發表「畢業照」,同時宣布中國在新疆針對維吾爾族的穆斯林犯下種族滅絕罪與反人類罪,必須究責。   圖:翻攝自蓬佩奧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