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參加新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20日表示,能受邀參加典禮是好事,但應該忠實向美國反映,台灣國民普遍對於政府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有疑慮。

陳以信曾指出,外交部備詢時表示台灣本次無法組團參加典禮,當時他就要求外交部應該要請蕭美琴全力爭取。蕭美琴受邀後,陳以信表示現在蕭是一人代表全體台灣人出席,碰到美國政要時可不能只說一邊話。陳強調,「既然政府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的事國人普遍有疑慮,身為國家代表就應該忠實反應國民意見讓美國友人知道」

另外,蕭美琴不但受邀出席拜登就職典禮,甚至還是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台灣政府首度獲得美國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JCCIC)正式邀請,被視為台美關係一大進展。不過,陳以信今(21)天臉書提到,事實上美國國會主辦單位除了給參眾議員的門票,本來就還有一些是給其他來賓的票,駐美代表處能夠爭取到這票是好事,顯示我國對美工作經營紮實,但如要刻意凸顯是台美關係大突破就實在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