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確診數已破九千萬,昔日的防疫楷模德國疫情也迅速惡化,然而台灣防疫有成,在法國甚至遠在南美洲的智利都時有所聞,台灣變成許多國家爭先恐後了解與羨慕的對象。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就有一家創意設計公司設計一款「我不需要治療,我只需要去台灣(i don't need therapy i just need to go taiwan)」字樣的創意馬克杯,儘管在網路上要價台幣500以上,但迅速賣破1萬只引爆全球熱潮。

日前就有YOUTUBER在巴黎街訪,儘管法國國內疫情相當嚴重,但透過街訪發現法國人雖然對台灣國情了解不多,但對台灣的防疫卻印象深刻。無獨有偶,這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南美洲的智利,智利國內也有不少新聞介紹台灣防疫步驟ABC的報導。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就有一家創意設計公司設計一款「我不需要治療,我只需要去台灣(i don't need therapy i just need to go taiwan)」字樣的創意商品,不少人看到商品一開始以為是惡作劇,但這確實在國外許多網站包含amazon在內,都能發現創意商品是由spreadshirt公司所製作,而這次針對武漢肺炎防疫有成的台灣也變成商品之一。

網站上商品琳瑯滿目,日常用品、居家、馬克杯都有販售,有些商品甚至不便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儘管一只定價約530元左右(不含運)的馬克杯定價甚高,但台灣的魅力可不小,目前已超過萬人訂購,而且評價4.7直逼5顆星滿分。就有不少網友直呼:「好品質人人愛」、「物件附完整包裝、釉色與圖片一致」、「我送給我姐,我們總是互開玩笑,台灣馬克杯送禮恰如其分」等語。

 

馬克杯評價高網友樂爆   圖:擷取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