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體最近爆料說東京奧運會改到2032或2024舉行,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今 (12) 日表示,這些消息都是假新聞

日本八卦娛樂刊物《週刊實話》爆料,說東京奧運會將被取消,轉而放到2032年舉行。另外還有媒體報導,東京奧運會將被放到2024年舉行,巴黎和洛杉磯奧運會也各自推遲四年,分別在2028年和2032年舉行。

武藤敏郎在當天奧組委總部舉行的新年致辭中表示:「類似的報導一出現,只會增添很多人的焦慮。我想說的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做過這樣的考慮,這些報導都是錯誤的。」

東京奧運組委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當天的講話中也承諾,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在今年夏天如期舉行。他說:「春天總是要來的,漫長的黑夜過去必定是黎明。相信這一點,給人們帶來快樂和希望,我們將始終竭盡全力。」

森喜朗還說: 「如果我們有一些遲疑,或者有一點退縮,或者哪怕有一點不知所措,一切都會受到影響。我們必須按照計畫推進,沒有任何其他的替代方案。」

這是東京奧組委高層官員近三個星期內首次發表公開談話。

武藤敏郎還說,共同社的調查結果與一個月前的結果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一個月之前,支持奧運會取消的比例為30%,現在是35%,只不過希望奧運會再次推遲的比例有了很大的提高。

有消息傳出日本政府將於18日國會中與東京都政府共同宣布取消東京奧運,會在2032年重辦奧運。   圖:劉黎兒 / 攝

東京奧運組委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資料照片)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