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川普下台還剩9天,但是國務院官方網站卻提早讓他下台。有網友發現,網站上川普及副總統彭斯的個人簡歷頁面,都被標註任期於1月11日結束。對此,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已展開調查,疑似內部人員所為,初步排除駭客因素。

國務院網站頁面中,川普的個人簡歷被修改成「任期於2021年1月11日19點49分結束。」彭斯的頁面同樣被改成「任期於2021年1月11日19點49分22秒結束。」不過,相關頁面很快就被下架。

對此,一名外交官表示,蓬佩奧已經下令對此事進行內部調查,首先調查本週和下週在拜登政府過渡之前離開國務院的實習生和員工。

另一名外交官也指出,考量到對國務院官網使用的內容管理系統,有管理權限的人數眾多,對此事進行調查可能是一個挑戰。不過該系統是封閉系統,幾乎不可能被駭客入侵。對於頁面被竄改一事,國務院對外尚未有正式回應。

距離美國總統川普下台還剩9天,但是國務院官方網站卻提早讓他下台。   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