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Carmat公司開發的人工心臟日前獲得歐盟批准,預計在第二季正式上市,屆時它將是歐洲史上第一個獲准出售的人工心臟,得到歐盟的CE標誌對Carmat公司而言無疑是一項重大肯定,對飽受心臟疾病所苦的病患來說也是看見一個新希望。

Carmat CEO史蒂芬·皮亞特(Stephane Piat)週四在接受法國《BFM Business》採訪時表示,Carmat花了10年的時間才獲得CE標誌,「鑑於這種設備(人工心臟)的複雜性,這是一項重要的紀錄。」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皮亞特指出:「我們現在必須提供治療方法和醫生及醫療中心合作,而且還要找病患,這個過程不是一言能盡的。」該人工心臟預計從第二季度開始在德國上市,法國和其他國家可能會緊跟在後。

法國Carmat公司開發的人工心臟日前獲得歐盟批准,預計在第二季正式上市。   圖:翻攝自Carmat官網

人工心臟詳細圖。   圖:翻攝自中新網

人工心臟詳細圖。   圖: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