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將堅決反對台獨,唯有在尊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兩岸合作才可互利雙贏等論述寫入政策綱領的中國國民黨,黨內不僅有位「奇男子」蔡正元在跨年時進行兩岸電視對話,同時還直接向中共反應,中國有什麼資格批評國民黨,國民黨應該擱置九二共識,對中國察其言觀其行,看看中國還會不會信守承諾再說,千萬別把九二共識當貞操帶。

蔡正元稍早在臉書寫下,跨年時有一場兩岸電視對話,蔡正元與嚴安林就九二共識有了爭論,嚴安林是中國兩岸政策的智囊,嚴安林批評國民黨不能堅守九二共識自毀立場,蔡正元很不客氣當場回應,中國對民進黨無比寬容,沒有資格嚴苛批評國民黨。

蔡正元指出,民進黨廢棄九二共識不但沒有地動山搖,中國還擴大對台逆差等於金援民進黨鼓勵台獨,這證明中國無法堅守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是兩岸的契約,當政的民進黨公開撕毀,中國也無所謂又有什麼資格批評國民黨,國民黨現在又不是執政黨兩岸關係是和是戰,干國民黨什麼屁事,何況民進黨撕毀九二共識,中國也只是派幾架機艦到台灣島四週繞境平安而已,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蔡正元說,國民黨應該擱置九二共識,對中國察其言觀其行,看看中國還會不會信守承諾再說,千萬別把九二共識當貞操帶,那就是跟馬英九一樣笨,國民黨只要信守孫中山的民族主義,承認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就行,至於民進黨要推動台獨進度表,國民黨作為在野黨不必阻擾必要時還可以放鞭炮恭送,千萬不要笨笨的當起煞車皮,國民黨最好的戰略位置,就是站高山看馬相踢,天要下雨娘要改嫁隨它便,中國都無所謂國民黨急什麼。

蔡正元與前總統副總統合影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