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這週末在各縣市發起「還我公投」、「反萊豬」2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透過擺攤活動號召民眾參與。國民黨今天統計,2項公投連署案都收回5萬3千多份,民眾反應熱烈。但國民黨也痛批,也地方傳出連署點遭警方設置巡邏箱、盤查等疑似查水表事件,直呼真的是「綠查表」。

國民黨指出,本次為便利民眾就近連署,各縣市設置多個友善連署站募集連署。然而,傳出由民進黨主政的新竹市有警方在友善連署點設置巡邏箱,並向民眾盤查,連署點還打電話給國民黨黨部,表示要退出「友善連署點」,因為擔心以後警察恐怕天天都來家裏問候。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痛批,簡直離譜,民進黨政府應說明是否又要藉查水表杯葛反萊豬兩公投連署。國民黨也諷刺查水表的行為,猶如「綠查表」。

根據國民黨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點,「還我公投」案共回報5萬3201份,「反萊豬公投」案共5萬3463份。國民黨呼籲,蔡英文政府應該正視民意,目前的回報數正是展現全民「顧食安,保民主」的共同意志,以及對於政府蠻橫的不滿。不過,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指出,目前連署書填寫錯誤等情況很嚴重,提醒民眾應填寫清楚、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