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商拚多多」前陣子才剛傳出22歲女員工猝死,最近又再傳員工死訊,風波不斷。拚多多在9日通報,一名譚姓員工當日於長沙家中從27樓跳樓身亡。

1月9日晚間8時,拚多多指出,名為譚某林的員工在湖南長沙家中跳樓自殺,譚某於2020年7月8日才剛入職,職位是技術開發工程師。公司通報指出,譚某林在8日上午8時37分向主管請假,未說明原因。而據譚某林父親表示,8日下午在長沙機場接譚某林回家,9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譚某林就從長沙27樓的家中跳樓,當場離世,法醫到場勘驗後確認為自殺身亡。

拚多多9日15時03分接到家屬通知後,公司表示會全力配合譚某林離世後的善後工作。拚多多同時也表示,會立刻在公司內部系統開發心理與特殊緊急事項諮詢通道,安排專人為員工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拚多多在2020年12月29日,就驚傳一位年僅22歲的張姓女性員工,在凌晨1點半下班後,於-20℃的寒冷天氣中突然昏厥倒地,送醫不治。1月4日下午,拚多多就曾出面回應,表示這位女性員工,生前是拚多多社區團購「多多買菜」業務新疆地區的員工,死者生前已有結婚計畫,卻不幸死亡。

張女死亡後,有自稱該員工同事的網友披露 :「多多買菜全周無休,而且要求員工工時不得低於400小時」。

拚多多當時在回覆張女死亡事件時,居然寫下 :「你們看看底層的人民,哪一個不是用命換錢」被網友瘋傳,強烈批判,事後拚多多指出,是有合作公司的員工用個人手機登錄拚多多的帳號誤傳消息。不過仍無法平息網友們的憤怒。

拚多多於1月4日發聲明稿,說明張某霏死亡事件中,拚多多帳號被誤傳消息。   圖 : 翻攝自拚多多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