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眾兩院6日舉行特別聯席會議,會議進行不到一小時,就有川普支持者衝進國會抗議,有一名涉嫌參與此次暴動的男子,他赤裸上身、頭戴牛角帽,且手持長矛,引人注目的模樣已被拍下並在社交平台上瘋傳。日前已找到這名男子,他告訴聯邦調查局他是「應總統要求,才參與暴動的」。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男子名為雅各布‧安東尼‧錢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在右翼社群中又化名為傑克‧安吉利(Jake Angeli),在6日當天的國會示威中,安吉利赤裸上半身,頭戴牛角帽,臉上塗著象徵美國國旗的紅、白、藍三色油漆,手持一把綁著美國國旗長矛,而這奇異的模樣被拍下,然後被網友瘋傳。

安吉利在國會暴動的隔一天(7日)後,就打電話給聯邦調查局(FBI)華盛頓地方辦公室,並自首「自己就是當天坐在副總統彭斯的椅子上,臉上塗著油漆、頭戴牛角帽的那位」,而且他聲稱「自己是和亞利桑那州的其他愛國者一同來到華盛頓,還是應總統要求前往」。

美國司法部則表示,32歲的安吉利已於9日被拘捕,並被檢方控告「在未合法授權的情況下,進入或停留在禁止進入的建築場地內,以及暴力進入美國國會大廈」。

 

雅各布‧安東尼‧錢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闖入美國國會,奇異的形象被網友拍下瘋傳。   圖:翻攝自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