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昨依據中國北京制訂的「港版國安法」,大動作拘捕香港民主派人士。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7日)也透過臉書發聲,譴責香港警方的粗暴行動,也呼籲台灣不能噤聲。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陸續聲援香港的自由民主後。朱立倫今也發文表示,香港警方昨天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大舉逮捕53名民主派人士,他們不僅不樂見情勢發展至此,還要強力譴責這些粗暴的行動。

朱立倫指出,「港版國安法」過關之後,香港民主受到嚴重打擊,不僅體制內議會力量DQ(Disqualification、香港立法會參選人被取消參選資格風波)頻傳、街頭表達意見被封殺,民主自由空間幾近瓦解。香港人民此時此刻發不出聲音,他們不能噤聲默許,更要幫忙高調呼喊「把人權、民主、自由、法治的精神,還給香港社會!」

朱立倫也提及,與此同時,美國國會遭不承認美選結果的民眾闖入破壞。兩個強權,無論是華府或北京領導人,是該負起責任,讓走過2020的破碎世界,再度回到理性穩定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