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7日)公開「反萊豬、拚公投、要連署」記者會,再次為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兩項全國性公投案催票,目標要在50天內就募集50萬份連署書,為此將在全國設置超過4,000個連署點,並開放民眾上網就可填寫連署書。而1月9日在桃園中壢的首次周末連署活動,將由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場號召。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的公投連署從今天開始要遍地開花,透過國民黨的數位APP就能透過電子地圖查找到就近的連署點。王坦言,這次的第二階段公投連署,要挑戰在50天內衝破50萬份,挑戰滿大的。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他們周末在台灣各地規劃有329個連署攤位,多在市場或人潮聚集的地方,會有黨公職人員跟志工設攤;另外國民黨找到的友善連署點,匯集黨籍民代與地方黨部聯絡處、合作店家等,目前登記有4,000多個連署點。

李哲華也預告,1月9日上午將由江啟臣、馬英九在桃園中壢的仁祥公園展開連署行動;1月10日則由江啟臣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台中建國市場宣傳連署。

國民黨說明,目前兩項公投案的空白連署書已置於國民黨官網首頁讓民眾自行下載填寫,本週六、日將於全國159個議員選區啟動雙公投擺攤連署活動,共計168個連署點,同步於上午9時至12時進行連署誓師,民眾可選擇參加週末現場連署活動,或將連署書填寫完後,寄送至國民中央黨部。未來也將專設公投網站,讓民眾查閱連署進度。

國民黨進一步,目前規劃於各縣市廣設的上千個友善連署點,民眾只要下載國民黨官方APP,即可透過電子地圖查找附近連署點。如有商家願意共同響應成為友善連署點,亦可向各縣市黨部聯繫加入,擴大拒絕萊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