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9日)公布政黨支持度民調國民黨民調支持度下滑至16.7%,已接近台灣民眾黨的14.2%,與會專家更解讀為,藍營支持者已流向第三大黨的民眾黨。但國民黨下午發聲明強調,國民黨支持度已從低潮回升,甚至接近執政的民進黨。

國民黨今年選舉大敗後,支持度陷入低潮,在6月韓國瑜罷免案的通過,更讓國民黨支持度跌落谷底,連國民黨人都自稱「被送進加護病房」,直到監察院人事案、萊豬議題等重大爭議事件陸續發生,讓國民黨得以維持在野的監督聲浪,才讓國民黨民調逐漸回升。

面對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數據,再指向國民黨民調崩跌。國民黨回應,他們對於各項民調皆尊重,但部分媒體解讀國民黨支持度「大跌」,與實際情況顯有出入;對比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民調,以及其他媒體的調查,國民黨支持度從年初的谷底上升,與執政黨的差距也已縮小。

國民黨表示,根據日前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製作的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從6月的13.7%,到了12月份已提升至19.0%,而民進黨支持度卻從6月的32.9%,到12月跌至22.6%;另在美麗島、TVBS等媒體的民調中,也都顯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未有大跌情況,更呈現藍綠兩黨支持度的差距拉近。

國民黨聲明稱,未來將盡責扮好最大在野黨身分,全力監督政府,一步一腳印繼續爭取民眾支持,不論是面對蔡政府濫權、傷害言論自由、或是強迫進口萊豬等議題,國民黨都將全力把關,與民意站在同一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