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電影的朋友都知道,裡面介紹了各式各樣的珍奇異獸。像是看見閃閃發光之物,就忍不住想偷走的「玻璃獸」,除了有趣的性格之外,也長得十分可愛!但同時也有人質疑,現實生活中這些奇獸真的存在嗎?近日youtuber「傑斯特Jester」在頻道上盤點出十大奇獸,介紹宛如真實版《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讓網友看完嘖嘖稱奇!

▲ 吸血鬼鹿,學名克什米爾麝香鹿,因為長有尖牙,外表看起來殘忍而被稱為「吸血鬼鹿」。(圖/傑斯特Jester 授權)
▲ 小豆長喙天蛾是天蛾科的一個物種,獨特而強壯的小天蛾有灰褐色前翅;飛行時與蜂鳥極度相似,連專家都會認錯。(圖/傑斯特Jester 授權)

片中介紹像是吸血鬼鹿、高鼻羚羊、澳洲魔蜥等,樣貌奇特、習性特別,宛如合成圖般的牠們,卻都是真實存在的。但由於現今環境影響,或是人們只因為牠們稀有而殘害獵殺濫捕,導致這些動物快瀕臨絕種。影片一出,有許多網友都說:「希望這些動物可以一直平安的繁衍下去」、「希望這些動物能長存不絕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