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領導人峰會昨(21)天以視訊方式進行,南韓總統文在寅提到南韓防疫有成,是值得全球仿效、學習的模範。不過,正當文在寅宣揚防疫成績時,南韓今天又暴增330起病例,其中302例為本土案例感染、28例為境外移入。

文在寅在G20中發表談話,介紹「南韓版新政」(New deal),指出南韓防疫措施與日常生活共存,在不靠封鎖邊境與區域,並維持貿易與投資的結果下,製造業重獲生機、出口額增加,今年第三季GDP更是逆勢上漲。文在寅強調,世界經濟還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國際間需要共同協助。

文在寅指出,南韓雖在疫情爆發初期成為全球確診者最多的國家之一,但全民一起抗疫,共同度過危機。發展出得來速篩檢站、標示出確診者所在地的「新冠App」,使防疫更具效率。經過一切努力,南韓在8月克服疫情再度擴散的危機,獲評為全球防疫楷模,各國能參考南韓防疫經驗。

然而,南韓今天統計新增330起病例,高達302例為本土案例,其中首都圈新增219例(首爾119例、京畿道74例、仁川26例)。南韓政府指出,近期感染趨勢以年輕群眾為中心,無症狀、輕症患者不斷累積,恐怕造成社區傳播更加快速,因此政府研擬將「社交距離防疫」層級提升至第2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