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18屆同志大遊行明天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表示,同婚專法施行超過1年,爸爸還是叫爸爸、媽媽還是叫媽媽,家庭價值沒有消失。在蔓延全球的疫情中,需要無私的愛包容不同,台灣才會更進步。

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原訂今天於新店行道會卓越美河堂舉行,但卻傳出國禱會籌備會不滿蔡英文挺同立場,建議「總統不必到場」,遭外界批評,最後決定停辦,也讓同志議題再度發酵。

蘇貞昌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2010年,他表態要參與同志遊行,民間團體考量我是政治人物而拒絕;2013年,他當面對宗教界的朋友說「支持同婚入法」,幾個多年好友無法諒解而有所批評;2018年,他換上了彩虹大頭貼,許多網友認為只是為了選票;2019年,他再任行政院長,與勇敢的黨籍立委們一起成功推動同婚立法。

他說,即使同時被兩群人罵,仍然要堅守價值、調和對立,這是做實事的政治人物該擔的責任,同婚專法已施行超過1年,爸爸還是叫爸爸、媽媽還是叫媽媽,家庭價值沒有消失、台灣還是很有福氣。

「能團結這個國家的力量,愛最大。」蘇貞昌強調,在蔓延全球的疫情中,需要更多無私的愛來團結彼此、包容不同,台灣才會更進步。

台灣第18屆同志大遊行明天登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0)日表示,同婚專法施行超過1年,爸爸還是叫爸爸、媽媽還是叫媽媽,家庭價值沒有消失。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指出,能團結這個國家的力量,愛最大。   圖:翻攝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