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秘境花海邁入第3年,自2018年開始迄今,種植範圍從1.71公頃擴大到2020年有4.38公頃的壯闊美景,就在承德路7段401巷551號八仙抽水站的鄰近農田百花綻放。今年花海期間為11月1日至11月30日,,並以「愛戀關渡 花現幸福」為主軸開啟新章節。

關渡秘境花海花卉種類多元,包含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大百日草及向日葵等花卉,作為大地揮灑一幅繽紛畫作的顏料,花兒隨風搖曳,遠方是秀麗的觀音山、壯闊的大屯山系、七星山系。延續往年民眾踴躍賞花踩點的熱潮,景色麗緻的花海吸引大小朋友、眾網美們前來朝聖拍美照,今年特別舉辦「愛在關渡花開時!打卡送好禮!」活動,只要在指定日期到花海拍照,並上傳粉絲專頁,即可獲得限量精美小禮物;整個花海期間同步進行「花海美照募集」IG活動,每位參加者都可以在花海拍攝美照,上傳IG個人公開帳號並標記#關渡秘境花海,進行人氣大比拚,按讚人數達前三名的得獎者將獲得關渡限定好禮。

花海期間有DIY體驗,可事先報名參加,透過親自花藝手作的體驗,進一步感受到關渡花開正好的氛圍。

因花海位於關渡平原,農路不寬,且無停車場,北市政府呼籲賞花民眾,不要自行開車,請到捷運唭哩岸站轉乘小巴士大南客運21號公車於八仙抽水站下車,或到捷運唭哩岸站租借YouBike,沿著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騎到八仙抽水站,另外,假日加開限定免費「愛戀巴士」,11月每週六、日於捷運唭哩岸及捷運關關渡宮站發車。

關渡秘境花海種植花種包括大波斯菊、黃波斯菊、大百日草及向日葵等。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