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太高也很辛苦呢!日前一名男子分享一段野生長頸鹿「劈腿」吃草的影片,沒想到才短短不到兩星期時間竟然吸引1千多萬人次觀看,大家看了紛紛驚訝表示:「真是長知識了!」。

脖子很長的長頸鹿,要怎麼才能吃到地上的野草呢?(圖/翻攝自twitter@DannyDutch)

原來要劈腿啊!由於這樣吃草比較耗費體力,因此大多數長頸鹿會選擇抬高脖子吃樹上的葉子(圖/翻攝自twitter@DannyDutch)

作為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哺乳動物,長頸鹿大多時候只會吃高樹上的葉子,但其實牠們偶爾也會啃食地上的野草。雖然長頸鹿擁有超長的脖子方便向上延伸,但是低下脖子相對來說是相當費事的,因此長頸鹿偏好抬頭吃飯。日前英國男子Daniel Holland丹尼爾分享一則影片引起大家好奇,一隻長頸鹿正在廣大的草地上吃草,雖然牠可以直接低頭,但脖子長度仍然不及牠修長的腿,因此牠只好小小地「劈腿」壓低身體,才得以吃到地上的雜草。

有網友也分享長頸鹿喝水的畫面,一樣是前腳劈腿(圖/翻攝自twitter@syedrafi)

或是彎曲膝蓋,才能順利低頭喝水喔!(圖/翻攝自twitter@syedrafi)

影片雖然被重複撥放好幾次,不過丹尼爾也驚訝地寫下:「我從來沒想過長頸鹿如何吃草,這真是太了不起了!」而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吃草還要劈腿,好辛苦」、「這是在開合跳嗎?」、「原來要這樣吃草,長知識了」現在快來一起看看這段影片吧!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