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國對台灣的軍事騷擾有增無減,光是這個月,目前才過了18天,共機擾台的次數就已高達11次。對此,國民黨義務副祕書長蔡正元酸說中國「就只會派幾架專機外出旅遊,頂多就是嘴巴不斷喊著『堅決反對(台獨)』,這句話快變成『哈利路亞』或『阿彌陀佛』的口訣了。」

蔡正元今(18日)在臉書發文,先稱「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只是中國的一個朝代dynasty」,他從1992年李登輝時代談起,他表示,當時李登輝和江澤民分別都派人在香港討論,如何定位這兩個「朝代」的關係,達成暫時不吵不鬧合作賺錢的共識。

「因為一個朝代還沒完全結束,一個朝代已經建立起來,兩個朝代不想繼續打內戰,只好尋求和平相處之道,後來就稱這個『之道』,叫做『九二共識』。」

蔡正元指出,也因為中國忙著「改革開放」和「民族復興」,台灣忙著「民主改革」和「政黨輪替」,都沒有時間繼續打「內戰」,偶而忙著「一個中國原則」,打打不傷筋骨的「外交戰」。

之後,前總統李登輝在1999年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論」,蔡正元批評李登輝「想把『兩個朝代』變成『兩個特殊關係的國家』,沒弄成結果,惹出美國來的一身腥。」

然後,蔡正元話鋒一轉,說後來雙方相安無事很長一段時間,但時間久了,台灣有點耐不住了,開始想獨立建國,開始實行去中國化政策,他將其稱之為「去朝代化」;還說台灣不停的編造神話和謊話,撲天蓋地自我催眠,煞有其事好像可以脫離「朝代」(中國),有機會挾著美國勢力「割據立國」,但就是不敢賭一把。

酸完台灣,接著酸中國,蔡正元說,「更搞笑的是,那個新的比較大的朝代,只忙著賺錢,也真的賺了好多錢,面對舊的比較小的朝代已經廢棄九二共識,說了老半天定海神針、地動山搖,就只會派幾架專機外出旅遊。」

對中國官方老是說「堅決反對(台獨)」,蔡正元諷刺:「頂多就是嘴巴不斷喊著,這句話快變成『哈利路亞』或『阿彌陀佛』的口訣了,九二共識不過就是一份合約,履約有履約的作法、違約有違約的作法。」

炮打完中國、台灣,蔡正元炮口轉向自家人,「蠻搞笑的是舊小朝代裡面,有一個已經下台的公司派(國民黨),應該說在野派,把九二共識當神主牌膜拜,說什麼沒有九二共識舊小朝代會有倒閉危機、股東安全會有危險。」

「真奇怪了,人家台上的公司派(民進黨)廢棄合約都沒事,你這個在野派幹嘛當太監著急?還先天下之憂而憂呢?沒你的事不擱置還窮攪和,不會找找別的事作作。」

蔡正元稱,「公司派」有本事打戰,「可以全民皆兵,也可以教召一群倒霉鬼,還可以每天花大錢派飛機迎接來旅遊的專機,而且對面的『堅決反對派』也只是一張嘴。」

蔡正元轟國民黨:「你這個在野派幹嘛不樂得清閒,隔山觀狗鬥?還跑出七十多歲的老頭子滿街喊九二共識,會不會心緒太無聊了?找點正經事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