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談及兩岸關係時,認為中共現在蓄勢待發,陸人對台灣友好的表現越來越少,目前可能出現厭台情況。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上開直播表示:「哪種親人會用上千顆飛彈瞄準你」、「哪種親人會用戰機、軍艦繞著你家跑」等,最後他還說:「習慣將家暴當作常態。」。

關於蘇起認為「大陸人民把台灣人當做親人、好友、夥伴,這個順序是非常重要!」一事,王定宇則指出,這番言論實在啼笑皆非、不倫不類,對於我國而言,中共近十幾年來的威脅都是一樣,不分藍綠執政,這樣的親人不如不要。

王定宇說:「哪一種親人會一直重申不放棄武力犯台?哪種親人會在國際舞台上連非政府形式的活動都不讓台灣出現?哪種親人在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時,阻止台灣參與國際相關疫情會議?大陸人到底什麼時候把台灣人當做親人、朋友了?」他也懷疑蘇起是不是把仇家當作親人來看待,甚至已經習慣將家暴當常態。

王定宇還說,保護台灣必須靠自己,美國目前也會在每個月派遣戰艦經過台灣海峽巡邏、確保國際航道上的安全。據了解,雷根號航母群今年已經是第三次部署在南海上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發展。

 

 

 

 

王定宇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