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天新聞台近期面臨換照審查,有藍營議員宣稱掌握消息「中天關定了」,批蔡政府瓦解新聞自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捍衛你說話權利」,柯今(17日)再說,「我相信蔡總統也不會想要去關中天,但我猜啦,這件事情他們了不起是丟個風向看看」。有媒體追問,若不是蔡英文總統的意思,那是管不動行政院長蘇貞昌?柯則對記者笑回:「哇~妳內行的」。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市聯合婚禮活動,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台北市新生南路上一家提供流亡港人在台合法工作的餐廳「保護傘Aegis」昨遭潑灑雞糞,雖然警方已逮補1犯嫌,但外界關注北市治安問題。柯強調,台北市在他上任之後,不敢說北市沒有刑案,但幾乎被警方列為重大案件,到現在為止「百分之百破案」。

柯文哲重申,他不敢保證說沒有潑糞的情形,但現在監視器這麼多,然後又很多網路系統,其實現在抓嫌犯幾乎都是用「小時」當單位,所以不到24小時就抓到。

柯文哲表示,他跟警察局說,抓到以後還是開個記者會,這也是跟市民宣告,「我不敢說台北市沒有刑案,但是過去6年的經驗,台北市的刑案是百分之百破案」。

有媒體提問,前總統陳水扁日前也針對中天換照一事發言力挺,指「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是否認為蔡總統應該出來發言?柯文哲說,雖然中天常常K他,但他講過,「我不同意你講的話,但是我還是捍衛你講話的權利跟自由」。

柯文哲認為,台灣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民主自由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或核心價值,「其實,我相信蔡總統也不會想要去關中天,但我猜啦,這件事情他們了不起是丟個風向看看,最後,其實台灣還是有它的民意,我是不相信民進黨真的會這樣做下去,我是不太認為」。

現場有記者追問,柯文哲說不是蔡英文的意思,那是管不動蘇院長?柯則對著發問的記者笑回:「哇~妳內行的!」不過,媒體又問「蘇貞昌說他一輩子為言論自由努力,他有嗎?」「內行什麼意思?」柯都未再正面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