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16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堅持蘇貞昌必須先就放寬含瘦肉精美豬進口一事道歉,才能上台報告,因此再次動員藍委杯葛議事,更當場召開「在野國是論壇」,讓國民黨立委輪流發言。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更以歌曲《我問天》表達人民的無奈,但三度開唱,每次都只唱三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指責,所有政府主委、部長都在為瘦肉精豬肉護航,都在反對自己過去的主張,所以當政府問國民黨「為什麼要為反對而反對」時,請先去問總統蔡英文,過去為什麼反對,也請陳吉仲問自己,為什麼過去反對。

而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議場發起「在野國是論壇」後,也讓各立委透過個人臉書專業等平台直播,讓獲得國人重視。楊瓊瓔發言表示,健康只有一個,所以她現在要用做時尚的歌曲片段告訴大家,大家的心聲,「我問天~我問天~甘會凍麥創治~」。

楊瓊瓔先是談到,因雨晴吃緊,農委會針對桃園、新竹、苗栗1萬9000公傾農地停止供灌一事。楊瓊瓔稱,他們要求農委會給農民一個交代,政府到底出了什麼事情?人民只能無奈問要怎麼生活,所以只有一句話「我問天~我問天~甘會凍麥創治~」。

楊瓊瓔接著痛批,蔡政府放寬瘦肉精豬肉進口政策的過程荒腔走板,呼籲政府出面給社會大眾一個道歉。楊瓊瓔說,政府要跟社會大眾道歉,讓大家知道讓百姓安心的方法,而在立法院,國民黨絕對會為食安全力以赴,不要再讓百姓唱去那首歌,「我問天~我問天~甘會凍麥創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