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館長」陳之漢於今年8月底遭槍擊,右上臂、右大腿及右小腿各中一槍,當場倒臥在地。近日檢警偵辦該案,追查後發現劉姓嫌犯時其有涉多起重大案件的竹聯寶和會背景,更與該會要角施俊吉往來頻繁。昨(7日)深夜警方持拘票及搜索票發動大規模掃蕩,直至今日(8日)共逮捕了10名該會幹部。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年8月28日凌晨於自家健身房前遭劉嫌持槍射擊,當場身中3槍倒臥在地,更多處粉碎性骨折,一臉痛苦地開直播交代遺言,所幸送醫後撿回一命,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事後館長則藉由先前錄好的影片還原案發狀況,指出嫌犯第一槍便瞄準他的頭。

開槍的該名劉嫌在案發後,則是光速搭乘計程車前往派出所投案。經檢警初步調查後發現該名嫌犯擁有竹聯寶和會背景,且該嫌在案發前更曾與該會幹部施俊吉有所聯繫。

經警方深入調查後,逐步鎖定該案的幕後人士,認為該會會長及幹部可能與館長槍擊案有關。除此之外,更發現該會除此槍擊案外更涉及了多起包括擄人勒贖、恐嚇取財、槍擊等重大案件。

經過長達1個多月的跟監、蒐證,警方昨深夜於中山區圍事的酒店發動大規模掃蕩,目前包含竹聯寶和會會長、副會長與槍手熟識的施俊吉在內,已有10人落網。經今下午新北地檢署複訊後,施俊吉被檢察官聲請聲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