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軒文教事業竟傳揪出某女員工是「吹哨者」,檢舉公司董事長違反防疫規定,女員工疑似遭秋後算帳,在公司電梯口貼出指名道姓霸凌字條貼出,還傳出被迫離職。針對諸多指控,康軒矢口否認有算帳行為。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8)天痛批,「吹哨者保護法」還躺在立法院,立委不急、急死太監。當事人已在康軒任職10多年,相關部門早該介入、調查,但卻看不到任何作為。

被康軒指控為吹哨者女員工,除了先前爆出被迫離職,甚至還發生在公司電梯口及其他處,張貼黑函,上頭大大寫著「XXX,出賣公司還有臉進公司?若妳懂得做人道理,請自重!」、「公司待我們不薄,誰向媒體爆料出賣公司?」這讓女員工相當害怕。針對媒體的爆料,康軒公關回應,當天其他員工發現字條後立即撤下。

黃光芹在臉書PO文痛批,「誰沒有做人道理?誰無法自重?誰出賣了大眾利益?誰還有臉進公司?」黃指出,康軒董事長李萬吉自國外返台,多次違反防疫規定被開罰新台幣100萬元,光這件事李就是罔顧他人健康權益,行徑相當惡劣,「虧他還是開學校、賣教科書的!」

黃光芹表示,其他員工視而不見,已是共犯,竟還忙著抱老闆大腿,在電梯口張貼不只一張黑函,霸凌、加害被集體指控為吹哨者的員工,逼人離職、令人精神崩潰。電梯內標示「禁止交談」,卻自我放任或鼓勵員工一同包庇?做老闆就可以恁意曝風險於眾?這是什麼道德標準?什麼教育風範?什麼公司文化?真是諷刺!

黃光芹指出,「吹哨者保護法」目前尚躺在立法院中,「我看立委不急、急死太監。」這名員工在康軒任職10多年,相關部門早該介入,調查該集團是否涉嫌欺壓、損及勞工權益。黃光芹氣得怒嗆,「我看你們這些人,到底動不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