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今(30)日邀請網紅藝人吳鳳與專業運動指導員何家驊一同推廣公園運動,提醒民眾歡度中秋佳節,大快朵頤美食時,也可利用居家附近的公園綠地設施活動身體,遠離肥胖。

國健署表示,全國的公園綠地皆是免費的運動資源,民眾可以多加利用。國健署也推出戶外運動3招,讓民眾簡單輕鬆就能活動身體消耗攝取過多的熱量:

◎扶手式:雙手握穩公園內的扶手或利用樹幹,進行伏木(牆)挺身的動作,強化手臂、胸部、腹部及小腿肌力。

◎椅子式:坐在公園的座椅或石凳上,進行單腳抬腿伸膝動作,訓練腹部及下肢肌力。

◎步道式:全家人可以一起在公園步道上健走,不但可以鍛鍊心肺能力與下肢肌力、肌耐力,還可以維繫親情並互相激勵,運動效果更好。

以及戶外運動3大好處:

◎省錢:公園運動完全免費,若以上健身房的花費計算,每年可以省下好幾萬元。

◎防疫:公園運動空氣流通,也容易維持1公尺以上社交距離,防疫效果好。

◎減壓:公園面積大、視野寬闊,走出戶外到公園運動,減壓又舒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