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即將開始,新北市侯友宜今(30)日於市政會議指示,除了做好交通疏導及管制外,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及登革熱疫情也要嚴格管控,同時提醒民眾中秋假期各觀光景點人潮眾多,務必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把防疫做到位。 

針對近期三峽五寮里筍園發生登革熱群聚感染,市府主動對周遭民眾擴大篩檢,加強噴消、清除孳生源,市長侯友宜日前也親自到現場視察,發現還是有筍農留置很多容器,只要一下雨積水就容易產生孳生源,呼籲民眾遵循巡、倒、清、刷4個步驟,共同阻絕病媒蚊孳生,目前筍園已經封閉,責成警察局落實管理,他也提醒執勤同仁做好防護管理,保護自身安全。 

另外,迎接即將到來的4天中秋連假,侯友宜表示,國人多在島內旅遊,尤其新北市有山有海,很多風景觀光休閒地點一定人潮擁擠,為確保交通順暢,市府及各區公所全力動員進行交通疏導跟管制,同時他也呼籲民眾記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嚴格執行防疫作為。 

至於風景區是否比照之前執行人流館制,侯友宜表示,除了防疫宣導,所有的管制措施也會視整體交通流量彈性調整,因為交通流量做好管制,相對的就會直接的、間接的管制人員,也會針對交通順暢情形及停車位做好管理,他已經責令所有區長在中秋假期一定要嚴正以待,不能小覷中秋連假到新北消費的人流及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