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30)日的疫情記者會上,因近日中央備詢會議多,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首度露出疲態,說話節奏較過往緩慢,並在說明流感疫苗施打對象的年齡時頻頻口誤,把6個月誤看成8個月,讓同僚忍不住提醒他!陳時中發覺自己錯誤時,忍不住用台語說:「哇!我真的老了耶!」

今日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感覺非常疲倦,針對10月5號公費流感疫苗即將開打的實施細則,談到嬰幼兒可施打年齡時,陳時中一直把「6」 看成「8」 ,先拿著疫情中心製作的圖示表說:「8個月內的父母……」隨即立刻改口「8個月以內大小的嬰兒的父母都會列在我們公費裡面」,經由同僚提醒陳時中還一時無法領會,直說:「你上面寫8個月啊!」直到他拿近一看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口誤,隨時笑說自己眼睛真的很差,「哇,我真的老了耶!」

隨後陳時中說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實施對象與去年相同,包括:

1 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2 國小至高中(職)學生

3 50歲以上成人

4 具有潛在疾病之高風險慢性病與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

5 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之父母

6 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

7 安養、養護、長期照顧等機構之受照顧者及所屬工作人員

8 醫事及衛生等單位之防疫相關人員及禽畜養殖等相關行業工作人員

9 動物園工作人員及動物防疫人員等

除學生於校園集中接種外,其餘公費對象可於10月5日開打後,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明文件(如:兒童健康手冊、孕婦健康手冊等)前往合約院所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