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人習近平除了集黨、政、軍和經濟大權於一身外,還透過修憲「黃袍加身」,把國家主席任期永續終生。然而,習近平的「皇帝夢」已經是「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就連聯合國官網都以「王儲的敬稱」稱呼他為「殿下」(His Highness),而不是一般共和國元首的「閣下」(His Excellency)。此事被眼尖網友發現,許多人調侃聯合國秘書處「根本用詞精準」。

聯合國官網在第75屆大會總辯論的日程和議程中,列出發言人士名單,及發言的先後次序。對於發言人士,主要使用三種敬稱。其中仍保留王室制度或實行君主制國家的國王、王后,會被敬稱為「陛下」(His Majesty);王儲的敬稱則是「殿下」(His Highness);一般國家元首如總統、總理等,則會被敬稱為「閣下」(His Excellency)。然而,在名單上排在第6順位發言的習近平卻不知何故,與排在第13順位發言的卡達國王塔米姆(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同樣被敬稱為「殿下」。

這份會議日程的阿拉伯文、英文、中文、法文、俄文及西班牙文等語言的版本,對習近平的敬稱,全部都是「殿下」(His Highness、Son Altesse、Его Высочество、Su Alteza el),不像其他非實行君主制的國家元首或領袖,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土耳其強人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等,均被敬稱為「閣下」。

雖然目前聯合國官網已把習近平改稱為「閣下」,但此事已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沒有錯呀,實行帝制叫殿下有什麼問題?」、「成了!這是聯合國給習主席的勸進?習主席在國際上這麼受支持,建議馬上改元開國,登基即位正式稱帝」、「聯合國認證的土皇帝」、「中國不能一日無皇帝」。有人則指出,殿下是對王儲、王族的敬稱,對皇帝的敬稱應為「陛下」。聯合國稱習近平為「殿下」,其實已把他「降了一級」,可謂大不敬,體醒聯合國:「下次記得改叫His Maje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