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原本要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赴中國廈門出席海峽論壇,但卻遭中共黨媒《央視》報導諷刺「來求和」,國民黨日前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在議會被問及若北市府未來辦雙城論壇也被說「求和」,該如何因應?柯回稱,「當然不會去了」。

柯文哲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備質詢。無黨籍議員林穎孟質詢時問到,若舉辦雙城論壇時,也被說是「求和」,該怎麼辦?柯文哲答詢稱,他認為這次事件後,除非不來再來往,兩邊會更小心。

柯文哲指出,舉辦雙城論壇要對等、尊嚴,是基本條件,不是去拜託,要辦就對等、尊嚴。 如果是被說求和、求饒,當然就不會去了。

林穎孟追問,但萬一對等是在支持「九二共識」前提下呢?她也提醒,柯曾說過,支持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求饒?

柯文哲回應,自己到現在的態度,從來沒有人講過九二共識是什麼東西,不能強加在他頭上,自己從來沒有講是什麼,也沒講接受九二共識。中方也沒人在他面前講過什麼是九二共識。至於如何對等尊嚴交流?柯文哲說,他有說過是五個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