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國務院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所率訪問團即將抵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天下午受訪時否認「台灣太高調,讓美國有點生氣而取消台美經濟對話」之說,只強調,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台美關係一直非常好,我們也看到除了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來台,現在國務次卿也要來,我們都非常歡迎,而且也都會就相關關切的議題,大家交換意見。

,做蘇貞昌下午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前受訪了以上回應。

至於明天到底有沒有要舉行商業的座談會?蘇貞昌則說,「相關的安排,屆時都會讓大家知道。」而蘇揆本人是否有安排要跟美國團會談?他說,「明天我要到立法院應邀做專案報告,也會看立法院的議程跟時間做妥當的安排,確定後也會跟大家報告」。

對於最近有訊息指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Kelly Craft跟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大使李光章見面,這位美國大使還談到要幫助台灣重返聯合國。蘇貞昌指出,我們看到在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升溫,美國不但通過很多友我的法案,而且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台灣要打開國際的空間,一直在努力,也是國人希望國家能夠走出去,而各友好國家對我們的幫忙,我們都非常感謝,也都會繼續努力合作,打開台灣的國際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