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賞鳥卻苦於沒人帶領嗎?台北動保處和野鳥學會合作,邀請賞鳥愛好者一起探索北市的綠寶石關渡濕地,本次路線從復興崗捷運站出發,沿途帶你賞鳥健行解悶,為「2020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事先暖身。

本活動為包含關渡經典賞鳥路線、舒活瑜伽、繪本故事、趣味生態活動,更有超值完成禮和摸彩抽獎!此次賞鳥路線,途經水磨坑溪大排中間休憩點、八仙福德宮堤防、關渡水岸公園,從都市建築走向農田濕地、淡水河口的候鳥天堂。結合健走舒展身心,傳達生態保育價值。終點站關渡自然公園是台北市最後的城市生態綠寶石,是一個結合環境教育、休閒遊憩、生態保育的大自然博物館,上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沒有機會走出戶外的朋友,趕快加入這次活動一起來放鬆森呼吸!

「飛揚北投‧走入關渡─919健走賞鳥活動」將於9月19日上午7點半至下午5點舉辦,活動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月5日。

動保處補充,今年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將在10月17、18日週末舉行,邀請大家一起到關渡自然公園擁抱大自然,期待民眾藉由活動更進一步反思人類與自然共存的關係,並建立關懷生態意識及落實保育行動。

 

關渡地區是許多鳥類的天堂,圖為高蹺鴴。   圖: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