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論文抄襲爭議,延燒到同黨立委鄭正鈐身上,時代力量黨中央今(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籍鄭正鈐公開向新竹選民道歉。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國民黨不需要在噴墨水,把綠委的論文都提報出來檢視,檢視是好事,但不要加以引述抹黑他人,不然會造成烏賊戰

今天又有媒體報導,鄭正鈐論文至少有3成和另本論文雷同,連研究數據、問卷都相同。時代力量徐永明與新竹市議員廖子齊、東吳法律系教授胡博硯召開「鄭正鈐論文涉抄襲,學術倫理蕩然無存,請問教育部,大是大非在哪裡?」記者會,質疑抄襲內容遠遠高過於媒體報導的3成,可能達到5成以上。

莊瑞雄表示,全部推給教育部,不去譴責抄襲論文的當事人,是乎不妥當。莊瑞雄批,當事人當初沒有誠實的去說明,造成現在局勢,國民黨也不需要在那邊噴墨水,把綠委的論文都給提報出來,要檢視是好事,但不要加以引述摸黑他人,不然這就會造成烏賊戰。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提到,論文的事情是一個學術倫理的事,還是要就制度論制度,希望論文風波爆發之後,不要因爲個案扭曲了問題核心,不要因爲個案犯政治化。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論文的事情是一個學術倫理的事,還是要就制度論制度,希望論文風波爆發之後,不要因爲個案扭曲了問題核心,不要因爲個案犯政治化。   圖:羅國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