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金針花季很不一樣!花蓮縣府和富里鄉、玉溪地區農會聯手,打造「仙境漫遊」金針花海,要讓遊客感受愛麗絲仙境的奇幻旅程。有5大秘境、10處螢光彩繪地點,總計15處打卡景點,還有與飯店主廚合作的季節限定料理等待遊客來嘗鮮。

5大秘境和10處螢光彩繪 白天黑夜都是亮點

各農家、茶園使出渾身解數,種植出特別形狀的花海造型。 圖:翻攝自金針花季官網

赤科山與六十石山今年同步再次升級各站網美拍照亮點,搶占社群打卡焦點。玉溪地區農會帶來包括「心型幸運草造型花海-天心茶園」、「大石茶園心造型花海」、「赤科農場-紅心皇后藝種金針」、「森活家風鈴道夾道花」、「萱園居-樹海道迎賓花」等秘境,不用出國,就可以享受被花海環繞的療癒氛圍。

螢光彩繪白天看也是色彩鮮豔的裝置藝術。 圖:花蓮縣府/提供
松鼠晚上化身螢光魔幻生物。 圖:花蓮縣府/提供

富里鄉農會在六十石山中,以特殊螢光彩繪的方式,讓遊客夜晚尋找動物。這10大動物包含:昂首飛翔的大冠鷲、高處仰望的台灣黑熊、花下躲雨的青蛙、奔馳農田的山羌、追逐蒲公英的松鼠、湖中等候的紅鶴、個性害羞的山豬、守護山林的藍鵲、樹間跳躍的猴子,還有自得其樂的大猩猩。牠們將在山上各個水塔棲息,白天和黑夜均呈現不一樣的景象,等著大家在賞花之餘,沿路尋找牠們的神秘蹤跡。

解憂美食季節限定 茶席美饌好伴手

富麗義式冰淇淋融入在地時令食材,以純天然原料製作。 圖:花蓮縣府/提供

金針花可供觀賞,也可作為入菜的食材。花蓮縣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有機農業政策,推動不含二氧化硫的安全無硫金針,也大量運用金針研發特色料理。如赤科金針酥、小油菊金針磚、金針月娘米酥餅、金針魷魚螺肉蒜等等。

今年玉溪地區農會與花蓮知名飯店主廚合作,特別研發而成的花季小點心「赤科金針酥」;採用玉里赤科山無硫金針、蜜香紅茶及小油菊所烘焙出的金針甜點, 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的「小油菊金針磚」;品質優良的台灣米穀粉,無麩質素材加入新鮮香吉士,帶橙皮與果肉所烘培出的果香蛋糕「香吉士紅茶蛋糕」;用在地時令食材製作的「富麗義式冰淇淋」等等,賞花之餘,味蕾也能得到大大滿足,更別說還有多種在地土特產可以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