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昨(22日)舉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先前批評,北市府遲未給出席名單,之後更發現民眾黨中央委員、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林富男竟然受邀出席,質疑 :「南台灣高雄市的飯店老闆可以出席論壇?」此外,簡舒培也發現,贈與貴賓的小禮沒有台北市市徽,配色還很像民眾黨的顏色。

簡舒培今 (23) 日於臉書發文指出,終於拿到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參與名單,名單前半都是市府局處人員,台北市政府到底有什麼不能事先公開的隱私問題呢?

簡舒培說,仔細看看名單後半的民間與會單位,排名第一的是高雄漢王洲際飯店,其總裁林富男背景很奇怪,不僅是民眾黨創黨黨員、中央委員,2020選舉時還嗆聲説要到處提名讓人選不上,南台灣高雄市的飯店老闆可以出席論壇,但台北市議員卻對論壇內容毫無所知,更不用說被邀請出席。不過為何民眾黨黨員可以參加,其他黨卻不行?難不成民眾黨的黨證就是雙城論壇的通行證?

此外,簡舒培也提到,市政府準備紀念悠遊卡、徽章、防疫包等贈品小物給現場貴賓,竟然沒有台北市市徽,而且配色與民眾黨的顏色有87像。她酸 :「看來民眾黨已經準備好取代國民黨,讓中共欽點進行兩岸一家親的交流。」

圖為今年雙城論壇的北市府準備贈品。議員質疑顏色與民眾黨顏色相像。   圖:台北市府 / 提供

簡舒培臉書。   圖:翻攝簡舒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