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原訂於14日上午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陳菊原將上台接受備詢,但國民黨一早便展開攻勢,與綠營展開衝突,並持續佔領主席台,審查會無法如期召開,許多立委於議場內處於閒置狀態,然而,也有立委在這場衝突「運動」之下,把握時間實際進行運動。

相較於傷痕累累的綠委王定宇、鍾佳濱,以及藍委費鴻泰等人,在前一晚就到立法院外守夜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到了白天略顯疲累,平時就有打壘球習慣的陳柏維,守夜當晚在臉書「誠徵壘球到立法院」,天亮後,仍在臉書貼出於議場外投壘球的照片,並提到「顧質詢權守夜真的辛苦,常常這樣應該會受不了」。

同時,也有網友貼出陳柏惟與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洪申翰等人在立院外KGB(傳接球)的影片,雖平時忙於立院工作,動作仍有模有樣,對比議場內劍拔弩張的氣氛,以及圍堵陳菊座車發生的衝突,此時顯得緩和不少。

許多網友戲稱,「打球囉某黨立委當球」、「整個議場都是我的球場」、「在立法院投球而不是丟雞蛋石頭或水瓶,你應該是第一人,立院之光」。

 

平時就有打壘球習慣的陳柏維,在臉書貼出於議場外投壘球的照片。   圖:翻攝自3Q陳柏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