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日前已經突破千萬,我國持續向國際社會援助醫療資源;駐科威特代表處6月27日與「科威特外科醫學會」合作,將N95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轉送給科威特主要防疫醫院,台灣捐贈物資的消息,登上科國10多家媒體大幅報導,顯示我政府防疫醫療物資援外的作為普受各界肯定。

我國並非第一次捐贈科國防疫物資,事實上,在本月上旬就已透過聯合國人居署(UN-Habitat)駐海灣地區辦公室,援贈科威特5萬片外科口罩;27日再與「科威特外科醫學會」合作,向科威特主要防疫醫院捐贈1萬片N95口罩、200件防護衣及800件隔離衣等37箱防疫物資。

駐科威特代表處表示,這批物資將透過衛生部督導的加伯(Jaber Al-Sabah)大型公立醫院,分配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以抵抗目前仍持續蔓延的COVID-19疫情。

我政府援贈之高品質防護衣獲Salman親王大力稱讚。 圖:駐科威特代表處/提供

駐科威特代表處說明,「科威特外科醫學會」主席薩爾曼親王(Dr. Salman Al-Sabah)與我駐科代表牟華瑋27日在代表處舉辦捐贈儀式,薩爾曼對台灣政府的慷慨援贈表達由衷感謝,他已將雙方合作計畫告知科威特衛生部,科國政府以及人民都感受到來自台灣的友好情誼,加伯醫院也會儘快將這批防疫物資提供給最有需要的衛生單位來運用。

牟華瑋向在場人士表示,我國政府醫療援贈象徵國際間集體防疫合作成果,我國未來將持續與科威特進行多方位醫衛合作,在全球公共衛生及醫療援助上做出貢獻。

駐科威特代表處指出,台灣這次捐贈科國防疫物資的消息,獲得該國10多家阿拉伯文、英文報紙及社群媒體大幅報導,這也是近年來,科國主流媒體對台科合作報導最多的一次,科威特人民對於台灣的善舉紛紛加以讚賞,顯示我國政府防疫醫療物資援外的作為普受各界肯定。

獲當地10多家媒體報導台灣捐贈防疫物資的消息。   圖:翻攝自阿文意見報

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與Salman親王就臺科醫療合作交換意見   圖:駐科威特代表處/提供

駐科威特代表牟華瑋與科威特親王Dr. Salman Al-Sabah在捐贈儀式合影   圖:駐科威特代表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