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稍早於臉書針對陳菊是否適任監察院長問題表答看法與疑問,更是毫不猶豫的質疑陳菊在任職高雄市長20年,所花的下水道淤積清潔費、防登革熱的錢都是在白花,甚至提到高雄代理市長為了幫陳其邁輔選,認為陳菊應要坦白以免最後還要靠著民進黨的多數暴力上任監察院長,更直呼「每天都要擔心舉頭三尺有神明!」

連勝文在臉書寫下,在國民黨立委佔領立法院,最後被民進黨暴力拖出來後,陳菊是否適任監察院長的問題,終於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而我個人對於陳菊只有一個疑問,那就是為何民進黨包含陳菊在高雄執政20年,結果高雄200公分高的下水道,居然可以累積了190公分的汙泥及穢物,整個堵塞住?難道過去高雄每年用在清淤及治水、防登革熱的錢都白花了嗎?

如果有一天高雄的下水道突然變得有生命,我相信它講的第一句話一定是「I can't breathe!」「 我無法呼吸!」充滿了要窒息的痛苦與無奈!

而高雄的代理市長,不知道是說漏嘴還是根本在幫陳其邁反輔選,他向外界承認清淤是市政府每年的例行工作,換句話說,高雄市政府過去在陳菊任內,每年都有編列相關預算,若再加上中央政府至少千億以上用在南部治水、清淤及防治登革熱的錢,絕對是天文數字!那下水道中怎麼還會累積這麼多的汙穢物?難怪過去陳菊任內,高雄常發生淹水及登革熱!這麼多預算及工程款是給誰標走了?錢都已經付了,有裙帶關係的人都賺飽了,結果倒楣的卻是高雄市民!

連勝文強調,我剛到國民黨智庫時,曾經看過有關高雄的民意調查,發現高雄市民對於國民黨市政團隊,有關清淤及防治登革熱的表現滿意度非常高!下水道乾淨了,自然病蚊孳生的環境就改善了,下大雨後水退的也才會快!到目前為止,高雄登革熱本土案例為0,前一陣子下大雨也沒有造成任何重大災害!

連勝文提醒,要做監察院院長的人,不要以為老百姓都不會對過去的這些爛事有所懷疑,因為國民黨在高雄執政的一年半與陳菊時代對比,有太大的改善,所以陳女士最好是坦白從寬,以免最後就算靠著民進黨多數暴力坐上了這個位置,還要每天擔心舉頭三尺有神明!

連勝文臉書發表對於陳菊是否適任監察院長表達看法   圖:擷取至 連勝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