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洛伊德之死」抗議持續,當地時間22日,示威者聚集在白宮附近的拉法耶特廣場,試圖拉倒美國前總統安德魯・傑克森(Andrew Jackson)的雕像。不僅如此,他們還在白宮附近建立路障,成立了一個「黑宮自治區(Black House)」。

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美國種族歧視抗議潮持續延燒,前日下午開始,示威者逐漸聚集在拉法耶特廣場(Lafayette Square),在距離白宮不到2公里處,拉起鐵絲網設立路障封鎖街道,試圖效仿西雅圖的「國會山自治區」,甚至有人在廣場內的聖約翰大教堂門柱噴上「黑宮自治區」(Black House Autonomous Zone)。

報導還稱,還有一群示威者試圖拉倒一座紀念美國第7任總統安德魯・傑克森(Andrew Jackson)的雕像。可以看到,示威者在雕像上綁上了繩子,試圖拉倒雕像,當地警方隨即增派警力支援。報導稱,警方似乎使用了胡椒噴霧來驅散人群。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則推文警告,「做出不光彩的事而被逮捕的那些人,你們會面臨10年的刑處!」

 

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稍早表示,22日晚間,美國特勤局通知白宮新聞團成員立即離開白宮,並稱這是一個「極不尋常」的決定,白宮也並未針對此動作做出解釋。

示威者在白宮附近成立了「黑宮自治區(Black House)」。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