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天在「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布iOS 14作業系統,正式開放用戶更改蘋果預設的瀏覽器與電子信箱,換成自己常用的,首度打破蘋果多年來的堅持。

過去蘋果一直以安全為由,禁止用戶將自己喜歡的應用程式設為預設,只能使用蘋果設定的程式。例如,習慣在個人電腦上使用Chrome瀏覽器以及Gmail電子信箱的人,想在iPhone上使用,必須另外手動開啟,不能直接更改蘋果預設的瀏覽器「Safari」和電子信箱「郵件」。

值得高興的是,在經過多方反應後,蘋果終於開放這項功能。國外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新發布的iOS 14、iPad OS 官方頁面顯示,用戶可以更改預設的瀏覽器與電子郵件信箱,換成自己慣用的,但像是語音助理、音樂播放等仍維持原樣,只能使用官方預設的程式。

不過,蘋果也提醒,要取代官方預設程式的軟體,必須經過更新,才能和新的iOS 14系統相符。特別是瀏覽器,必須以蘋果的排版引擎WebKit為基礎打造。因此外媒推測,能取代Safari成為預設瀏覽器的軟體,某些架構上也會和Safari非常相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