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年度盛事「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今天登場!會中蘋果宣布推出新系統「CarKey」,可用iPhone等蘋果裝置解鎖汽車,首批可配對使用的車輛是下個月出貨的寶馬(BMW)5系列車款,之後會有更多車款適用。

根據蘋果說明,CarKey是新發布的iOS 14作業系統的功能之一,車主將蘋果裝置(如iPhone或Apple Watch等)和支援CarKey的汽車配對後,只要手持設置輕觸車上的讀取器(通常裝在車門把手),就可以解開車門鎖。

為了避免他人取得車主的蘋果裝置用來竊車,在解鎖車前,系統會要求進行身分驗證(Face ID或Touch ID)。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可對多款車輛設定不同的數位車鑰,也可以透過iMessage分享給朋友和家人,讓他們也能使用該功能。

蘋果軟體工程高級副總裁Craig Federighi表示:「車鑰匙已經存在一百多年,但體積卻變得越來越龐大笨重,是時候重新構想了。」

另外,蘋果也和寶馬、福特汽車合作,在地圖中加入了電動車的充電站資訊,供車主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