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都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這波疫情在短短幾日以來,北京本土新增病例已超過200人,中國衛健委公布數據顯示,北京20日單日新增病例為22例,此外,原先疫情趨緩的日本、南韓近日也都出現確診病例回升現象。台灣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認為,台灣入境政策面對不同城市有不同措施,免於讓台灣防疫失守。

為防止疫情擴大,北京擴大篩檢,中國民眾排隊等待進行核酸檢測,中國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聲稱,「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穩固推進,截至6月20號6時,已累積採樣229.7萬人。」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首先爆出武漢肺炎疫情,當中國官方數據大幅下降時,國際各國數據急速攀升,目前在各國疫情看似舒緩情況中,除了中國北京再現確診病例外,日本、南韓也都出現反彈現象。

台灣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因為各國之間開始恢復往來旅行,因此病毒有可能從境外移入任何一個國家。他也進一步指出,台灣防疫有成,對於入境政策,應該走向精準開放、下機就快篩,並針對各國的不同城市評估,採一城市一入境標準,來決定居家檢疫天數等,才不會隨著人潮移動,讓台灣防疫失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