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搬新家後,確立了全新的事業核心價格,聚焦娛樂科技領域,為台灣新創提供更深入的加速器服務,持續與台灣新創團隊一起創夢,一同打造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 2017年成立的「創夢實驗室」每半年招募一次,每次邀請十二家新創公司加入,成立至今,已連結超過 200 家新創公司,其產品與服務橫跨遊戲、社交、影音、大數據、圖像渲染技術、翻轉教育以及商業服務等領域。 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娛樂新創生態系的大水池裡,究竟都滋養出了什麼新種子?開出了的什麼芬芳花朵?就讓《新頭殼》為您一一解夢吧!

用科技協助升級,讓餐飲商家搭上行動支付浪潮

瑞兔於2017年看準未來行動支付趨勢,以整合不同金流業者開發的行動支付為目的,推出「RushPay」的系統服務。瑞兔發現,即便各大第三方支付平台服務逐漸成熟,然而對於許多小商家而言,消費者所使用的第三方支付皆不同,造成商家可能需要同時建置不同的收款系統或擺放多台機器,甚至是對帳上的困擾;加上台灣許多小型餐飲商家或攤商往往沒有導入POS機,在導入第三方支付金流上出現學習門檻高、操作困難、建置作業繁瑣與機動性低等問題。瑞兔深知商家在使用多家第三方支付時所遭遇的痛點,因此推出「RushPay」的整合支付技術,串接API技術,僅需要透過一個QR-Code便可以讓商家收取各大行動支付業者如Apple Pay、Line Pay、Google Pay、Pi錢包、橘子支付等款項,再配合手機或平板上面的帳務管理APP便可讓商家統合各種支付的收入款項,讓對帳更為簡便,大幅提升商家收款的便利性與減少管理成本,亦能滿足消費者使用各種行動支付需求。

從創業至今,瑞兔已整合國內外7家大型支付業者,並已有超過400家商家使用此項系統,根據瑞兔內部統計,使用RushPay的商家每月營收可提高至少30%,除此之外,線上點餐對商家來說也能減少20–25%的人力支出。較年輕的餐飲業老闆因為對數位工具使用接受度較高,並且市面上的POS機成本高、占空間且內建功能繁複不一定用得上,因此RushPay成為他們更能得心應手的工具,瑞兔認為台灣原有或新進的餐飲品牌或店家不斷出現,而年輕的老闆也越來越多,市場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深知餐飲業者需求,擴充線上點餐服務成為發展策略第一步

在以新需求做為創業主題的過程中,一邊觀察市場一邊動態調整相當重要,「RushPay」由一開始單純提供QR code整合多家行動支付的服務中發現,其服務的商家所需要的不單只是整合更多家支付工具,反而期待能進一步地幫助商家創造新營收管道與協助優化服務流程。為提供更貼近商家需求的服務,瑞兔從整合支付增加線上點餐系統,透過此服務應用,讓商家可以先透過線上收費再備餐,達到分流客群並同時服務線上與線下顧客,達到提升作業效率、增加營收的效果。提供商家明確整帳、輕鬆付款、減少成本、即時客服的一條龍服務。

從創業至今,瑞兔已整合國內外7家大型支付業者,並已有超過400家商家使用此項系統。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