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更直接影響到民眾生計,政府為此開辦擴大紓困措施,不過,適用對象也引發不少爭議,最近有宮廟的宗教人員向公所申請紓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4)日表示,宗教神職人員,像是比丘尼、神父等經濟來源是仰賴信眾捐獻,對急難需求與一般人相同,但是否適用紓困方案仍在研議中。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經濟,除了一般公司行號受影響,遶境、法會等宗教活動也因此取消,有些寺廟和宗教團體仰賴香油錢、信徒捐款為經濟來源,疫情導致不少法會等宗教活動取消,收入銳減。

陳宗彥表示,像是比丘、比丘尼、神父、牧師等宗教神職人員經濟來源仰賴信眾捐獻,疫情期間捐款收入受到影響,對急難的需求和一般人無異,但是否適用紓困方案,已經移請衛生福利部社工司盡速研議。

另外,有媒體報導比丘和比丘尼人數高達95萬人,對此,陳宗彥表示,內政部統計年報也的確有95萬,但是95萬是佛教和道教加起來的「信徒」人數,並非神職人員,確切的數字還要向中華佛教總會確認,不過可能也很難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