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因遭白人員警以膝蓋壓其頸部導致喪命,美國各地非裔族群為警察暴力及種族歧視造成此憾事上街抗議,警方為壓制部分抗議者的脫序行為,加強力道管制,反倒加大警察和抗議者雙方的衝突;但也有出現警方加入抗議者行列的情形。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至少有7個地方出現部分警察加入抗議人群,與抗議者一起為非裔人士討公道的遊行中。

這七處分別是美國密西根州的弗林特鎮區、美國阿拉斯加州的首府朱諾、美國新澤西州的肯頓、美國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美國加州的聖克魯斯、美國北達科他州的法哥、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多拉。

也有人在社交媒體推特建立專門頁面,放上警察支持抗議者的相關貼文,這些警察加入抗議者的行為引起讚賞,他們認為這才是警察管理遊行的正確做法。

但在美國大多地方還是出現警察加強力道管制抗議者,此外,報導警察與抗議者衝突的記者也發生被誤傷情形,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一名女記者報導在明尼阿波利斯市的衝突時,就被警察的橡皮子彈擊中眼睛。

警察除加入抗議人群中,還單膝下跪。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警察加入抗議人群,與抗議者一起為非裔人士討公道的遊行中。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警察加入抗議者的行為引起讚賞,他們認為這才是警察管理遊行的正確做法。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警察單膝下跪引起討論。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