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白人警察蕭文(Derek Chauvin)壓脖致死,引發全美示威遊行,超過十個州實施宵禁,且陸續出動及要求國民兵出動,警民衝突情勢緊張。然而,佛州珊瑚牆市(Coral Gables)有來自不同警局的員警單膝跪地,與抗議群眾一同祈禱,激烈衝突之下呈現不同的畫面,在推特廣為瘋傳。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邁阿密珊瑚牆市(Coral Gables),現場員警單膝下跪,與示威者一起祈禱,這是一場由邁阿密戴德郡警察首長協會與民眾合辦的抗議活動,現場民眾高舉「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與「停止警察施暴」(Stop Police Brutality)等標語。

邁阿密戴德郡矯正所發言人胡安(Juan Diasgranados)表示,「作為這個行業的領導人,我們必須盡所能改善我們的修養和禮儀,藉此讓我們朝著建設和維護社會信任的努力不會失去或是黯然失色」。

胡安認為,這段時間執法的透明度,是展現執法機構以尊嚴,人道和尊重,來服務和保護我們居民的承諾的重要關鍵。

除佛州之外,根據紐約郵報以及路透社報導,紐約以及奧克拉荷馬市警察同樣以單膝跪地的方式回應示威者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