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與我國太平洋友邦諾魯合作,著手協助諾魯興建「監獄農畜場」,以培訓受刑人農畜生產相關技能。國合會28日表示,希望藉由受刑人自食其力生產所需糧食,以提升諾國監獄糧食自給率達80%以上,同時也能透過提升受刑人的園藝作物栽培及禽畜飼養等農牧技能,為其重返社會就業預做準備。

國合會指出,目前駐諾魯技術團正以「循環經濟,零廢農場」理念協助設計諾魯監獄農畜場,其設施包含養豬場、養(蛋)雞場、堆肥場、集雨系統、除汙系統及蔬菜菜圃,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完工。此外,駐諾魯技術團也將提供自行培育之「台諾雞」、仔豬及作物種苗,並協助獄方進行禽畜飼養、作物栽培及堆肥製作等能力建構,同時也將指導監獄廚師烹飪技巧,導入循環菜單及膳食多元化觀念,改變受刑人飲食習慣及營養狀態。

國合會表示,全球因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導致南太島國糧食供應鏈斷鏈,加上氣候變遷使全球糧食生產不穩定,攜手諾魯提升糧食安全刻不容緩,而青年犯罪率高及就業問題亦為國家發展隱憂,期盼該計畫能讓諾魯監獄糧食自給自足,並進一步提升更生人就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