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選基隆市長的前移民署長謝立功今(31日)宣布,主動退出國民黨,並接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邀約,出任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更強調,會永遠是國民黨的好朋友。不過,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蔡智潁稍早直言,謝立功深受黨的栽培,在黨最艱困的時候選擇離開,「有負黨的培育,有虧黨員的支持與期待」。

謝立功今日發布聲明證實,已接受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的邀約,即將擔任民眾黨的秘書長一職。對於這一次的決定,他也直言曾猶豫,並強調不會徒增黨的困擾,「我將主動退出國民黨,儘管不再是黨員,但立功永遠感謝國民黨,也會永遠是國民黨的好朋友,期待未來我們能一起為台灣努力,為民主發展合作」。

對此,蔡智潁表示,感到相當遺憾,但尊重謝個人的選擇。他強調,謝立功深受黨的栽培,「在黨最艱困的時候選擇離開,有負黨的培育,有虧黨員的支持與期待」。

蔡智潁說,國民黨就像是個大家庭,一個家庭遇到了困難,應該是齊心協力,共渡難關,重振家聲,而不該是離家出走。「期盼所有黨員一同㩦手團結,為國家的永續、民主發展及全民福祉而努力!」